2010年5月9日星期日

露营回想

这次露营的感受有:
1.我是愚拙的"童男",不预备衣服、食物、水、雨具和车票。于是就遭遇了寒冷、缺食、缺水、下雨、没有回来的火车票。感恩的是:a.山上的温度虽冷,冷风嗖嗖时就晒太阳(现在皮肤还很辣),晚上就生篝火,还有大强提供的衣服;b.缺少食物时就蹭韩国弟兄们的饭菜,他们自己做好的饭菜带上去可真好吃,友友和自俊也提供了丰富的赞助,但是友友的食物让我产生了很多气体;c.缺水时我们从厕所搞些水烧开喝,我现在还是很纳闷山顶上那个厕所为什么一拧开水龙头就会有自然水,山顶是不可能有储水的,那个厕所也没有储水池啊,水龙头里的水是从哪里跑出来的?d.下雨时只能被雨淋了,爽,因为第二天如果不下雨,估计下山的时候就被渴死了。e.下火车买票的时候已经没有回程票了,不得已周六下山后去买票,在火车经过前的13分钟买到了票,装好了行李,顺利搭上回合肥的动车。
2.有妻子的弟兄真幸福。表现有,a.当我向大黄欧阳蹭食物时,他们的妻子为他们预备了丰富的食物和水果。b.当我和友友躺在睡袋里听雨声时,美丽发来短信:"这边下雨,你们那边下了吗?"有妻子的人有物质和精神上的关怀。
3.单身真是干劲十足。中午抵达山顶时,大家都休息了,我们5个单身弟兄又去翻山头,不亦乐乎。单身比结婚欣赏了更多的风景,享受了更多的乐趣,也产生了更多脚臭。只有自俊没有跟我们翻山头,但是他瘸了一条腿还能爬上山顶就很了不起了。
4.现在才是关于风景方面的感受。论瀑布,我还是觉得雁荡山的瀑布更好看点。论山路弯曲,没有第一次去耿达时的山路弯曲。论原始森林(话说这是华东地区最后一片原始森林),没看到一条蛇一头猪一匹狼一头熊,只看到老鹰在头顶盘旋。晚上在山顶睡觉的时候,我跟友友说:"我们一起祷告吧。因为恐怕晚上有狼啊熊啊过来,或者蛇啊一类的就麻烦了。"当早上醒来的时候,营地周围连兔子的脚印都没有,感谢主,这么平安!
5.比较好玩的是,第一个晚上在白马寺前面小场地上的篝火敬拜,吸引很多的村民围观。还好,没有和尚来骂我们。当地村民对白马寺里的和尚印象不太好,说他们把香火钱拿去干××。我对一个年轻的和尚印象倒不错。我跟友友刚踏上台阶,想凑近许愿树看下,他就跑出来,持着两柱香说:"两位施主,进来烧柱香吧。"我说不用了。他说:"进来烧柱香吧,今天来到这里就是缘分。"我说我不信缘。他说你不能不信缘,你都已经踏在庙门前了,这是你与佛主修来的缘分,要好好珍惜。我说:"缘分是个谎言,如果一个男的和N个女子发生关系,那他说这是他修来的缘分,因为缘分他可以与这么多女子认识。"他说:"这是他前世修来的缘分……"后来,友友凑过来又问了他好多问题,刁难基督教的问题(比如神存在的证明、经卷的历史可靠性)对佛教来说,更难回答。……最后,他还是没有把他的香推销出去。
6.再次感谢友友同学,因为他跟我睡在一个帐篷,晚上忍受了我脚的恶臭,表现出圣徒的坚忍,掌声~而且他表达出做媒的想法,帮助我细化了寻找另一半的标准,虽然这些标准据说碰到喜欢的人时候都会土崩瓦解……友友说:根据这些标准,我是不可能找到另一半的。其实这也是我设定标准的目的。与他标准方面的交谈使得在回来的车上都不能安心看Gospel DNA,整个的胡思乱想。
7.最后,期待下次可以去一个稍微危险一点的地方露营。


没有评论: